韶关本地宝 > 韶关旅游 > 周边旅游 >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里有什么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里有什么
2023-11-27 13:59【我要纠错】

【导语】: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景点有生态长廊景区生态长廊景区、广东屋脊景区、刚阳石探险景区、西京古道休闲游览区、泉水湖山水游乐区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景点一览

  一、生态长廊景区生态长廊景区

  地点:位于天井山森林公园西片区生态沟森林科普区内,距公园管理处2千米。

  组成:由铜锣飞瀑、生态瀑布群、桫椤、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径和地质奇观豹纹石等景观组成,是开展森林生态科普教育和森林浴的主要场所。

  简介:生态长廊景区海拔300-600米,全程约2500米,气候温和湿润,空气清新,生态沟内空气负离子含量高达41600个/立方厘米。受南岭亚热带阔叶林的调节,常年气温在17-20℃之间,夏季气温比韶关市区低5-12℃。生态长廊内岭南亚热带植被保护完整,四周沟谷迂回曲折。生态沟延伸几千米,有二十多个瀑布。

  二、广东屋脊景区

  地点:位于天井山主峰(海拔1705米,广东的第三高峰)侧,海拔1640米处的天井,常年不枯。

  组成:是天井山原始森林、山地矮林、中华奇观云锦杜鹃最为集中和具有代表性的地区。

  简介:在天井山主峰,还可观赏到云海、佛光、广东屋脊等景观。在原始森林中,小范围内即可欣赏到南岭亚热带植物奇特的老茎生花、根抱石、板根、植物寄生兰、藤本攀附等五大生物奇观。

  三、刚阳石探险景区

  地点:位于公园大顶山自然景观区内,与清远称架交界,由公园中心管理服务区出发,车程约半小时。

  组成:景区由原始森林、山顶矮林、野生广东松群落、云海日出和怪石等组成。

  简介:景区内有刚阳石、海龟石和石头城等石蛋地貌地质遗迹奇景,还有高山溶洞和秦汉古道等景点。整条旅游线路的海拔高度在1400米以上,是广东海拔最高的探险旅游线路。

  四、西京古道休闲游览区

  地点:西京古道休闲游览区位于公园东片区。

  简介:该区域离乳源县城不到6公里,东临广东第三大水库——南水湖,靠近县城和京珠高速公路,拥有燕子岩溶洞、秦汉古道和少量温泉资源以及红豆杉林等森林景观资源等。

  西京古道清新保健区拥有一条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南岭地区连接中原的古“京珠高速公路”—西京古道。古道由古凉亭和古道青石板路组成。

  五、泉水湖山水游乐区

  地点:泉水湖山水游乐区位于公园新桥。

  组成:规划建设景区有四季彩叶景观区、沿湖游览垂钓区和林下生态经济示范区。

  简介:四季彩叶景观区位于新桥公路沿线,规划补植或重新种植山樱花、红翅槭、红苞木栾树、深山含笑、山乌桕、枫香亮叶猴耳环、火焰木和大头茶等四季可观花、观叶等景观植物,形成四季彩林景观。沿湖游览垂钓区,规划建设自行车道、垂钓区和游船等项目。林下生态经济示范区内有西华寺遗迹。

  六、八仙洞天然林景观区(规划中)

  组成:规划建设的景区有猴群寻踪探秘区、原始林观光探险区和平坑峡谷寻幽区和合江口山水游览区。

  简介:分布着原始森林和天然次生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散布生长着以云锦杜鹃为优势的山地灌丛群落,分布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伯乐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的觅食和栖息地;拥有合江口水库资源。

  七、天群寻幽谷

  地点:天群寻幽谷位于公园西片区的大顶山自然景观区内,距离林场场部17km。

  组成:由天瀑、百米瀑布、贵妃池、高山沙滩、天然次生阔叶林等组成。

  推荐阅读: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要不要门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韶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天井山】可获取韶关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攻略,包括景点介绍、交通指南、园区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韶关本地宝首页

  • 韶关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要不要门票

    不要,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免费开放。公园地址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南水水库大坝附近。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简介

    广东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县境内的西南部,地理概貌为由南向北呈狭长型廊道走向,大致范围包括南水湖环湖公路及其周边第一层山脊集水面。以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森林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

  • 韶关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开放时间+地点+门票)

    韶关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南水水库大坝附近,进入公园不需要门票,免费游玩。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多少钱?

    韶关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北部洛阳镇,门票免费,详见下文。

  • 韶关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交通指南

    韶关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详细交通指南,包括自驾、乘车推荐路线见下文。

  • 韶关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介绍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5368公顷,园区内森林层次众多,动植物资源丰富。

  •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有没有公交

    有的,乘坐班车可以直达天井山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地址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天井山林场。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天井山林场可以自驾也可以乘车前往。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要不要门票

    不要,天井山森林公园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8:00-17:30。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有生态长廊景区、广东屋脊景区、刚阳石探险景区、东片区西京古道休闲游览区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在哪

    韶关天井山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天井山林场。开放时间为8:00-17:30。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韶关有哪些推荐的湿地公园

    韶关市湿地总面积为3.65万公顷,主要湿地类型为河流、沼泽和库塘等,其中河流、沼泽等自然湿地面积为2.32万公顷,库塘等人工湿地面积为1.33万公顷,具体有那些推荐的湿地公园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