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本地宝 > 韶关美食 > 美食情报 > 韶关特色美食
韶关特色美食
2017-02-28 11:50【我要纠错】

【导语】:韶关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因而这里的菜肴也风味各异。用料庞杂,选料精细,技艺精良, 善于变化,风味讲究,清而不淡, 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

  龙归冷水肚

  龙归冷水肚是韶关的特色菜,原料为猪肚,但鲜香酥嫩,韶关人非常爱吃。其烹制方法是保秘的,所以只有去龙归才有机会吃到最正宗的龙归冷水肚。

  爆炒坑螺

  到韶关,不能不吃爆炒坑螺。山坑螺肉有着独特的鲜爽味,吃法独特,尤其是宵夜闲聚在街边小店,约上好友,消遣小聚时,炒个山坑螺以助谈兴,是品尝韶关风味的理想小吃。

  六里游水鸡

  游水鸡即鲜鸡切件,用水慢水浸熟,使之清中托鲜,淡中求浓,原汁原味,致以芸芸食肆中,一枝独秀。

  瑶山烟肉

  必背瑶寨地处崇山峻岭中。瑶族同胞居于深山老林,远离集市,食肉甚为不便,故自养家猪,宰杀置于炉灶烟窗悬挂,凭烟薰干,全年享用。瑶山烟肉保鲜时间甚长,有的甚至达五年之久,取之而食,味道非凡。

  丹霞臭豆豉鱼

  丹霞山与阳元山之间的锦江,丹山碧水,钟灵毓秀。锦江之鱼,是游客用餐必点的享用佳肴。最出名的就属臭豆鼓鱼:采用民间古传的臭豆豉焖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回味无穷。

  烤黑山羊腿

  烤黑山羊腿的用料采用仁化黑山羊腿,以酱料腌制后炭火慢烤,羊皮爽嫩,胶质丰富,颇具口感,羊肉甘香嫩滑,羊汁内蕴,羊味十足。

  马蹄酸笋牛什煲

  马蹄酸笋牛什煲中的马蹄爽带甜,酸笋酸带脆,牛什香滑带辣,混为一体,慢火开煲,其特点咸、甜、酸、辣、爽脆,口感复杂,将会使您吃得有滋有味一头汗。

  田螺香煲

  仁化的乡村人家,屋前屋后皆种有一种独特香味的槟榔草,阳春三月,采摘其叶拌田螺一起煲之,甜香味独特可口,有驱寒祛湿之功效。田螺香煲由于其历史悠久,今摆上餐桌便成为一乡村家常名菜。

  蒸香肉

  大凡民间过年(即春节),农村家家户户视为主菜的就是香肉。大块猪肉,调配五香八角,川椒小茴,油、盐、酱、醋、糖,几乎能与肉类的调科都用上,用大砂钵盛装明火蒸2至3小时,慢慢享用,从年初一直食至十五开年宵为止。蒸香肉是典型的民间节日风俗菜肴。...

  大塘扣肉

  曲江大塘镇扣肉出名已久。肉中夹之香芋,肉香和芋香浑为一体,入口绵软,甜香适中,肥而不腻,食肆众多。

  梅花月婆鸡

  客家人媳妇坐月子,补身体食足一个月的月婆方能恢复元气,梅花月婆鸡是最好的滋补菜品。农家自酿黄酒或红糯米酒煮自养家鸡,黄酒甜香,鸡肉鲜香,汁丰满,味道鲜,使非坐月者也垂涎三尺。

  白果玉盏

  南雄白果名誉东南亚,用白果配菜,口咸酥烂香甜,清鲜淡雅,还有开胃健脾,营养丰富。民间制作的白果玉盏,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偿还了健体的心愿。

  棘胸蛙

  棘胸蛙当地称为“石蛤”。其肉质鲜美,是深受欢迎的食物,市场上供不应求。

手机访问 韶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韶关美食 特色美食 
  • 南雄美食:梅岭鹅王

    “梅岭鹅王”是南雄特色菜肴,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招牌菜、名牌菜、特色菜或创新菜。

  • 南雄美食,南雄酸菜饺

    南雄特有的酸菜饺,这种酸菜饺用南雄话讲叫“饺叻糍”,是南雄最平常的小吃了。酸菜饺在菜市场、街边小摊都有得卖,用一次性饭盒装,大概装满一盒才5元钱,价格便宜又好吃

  • 翁源美食:花雕莲藕

    翁源花雕莲藕 翁源粉莲修长丝密,粉质松软,莲香味浓郁,名誉南粤各地。用花雕酒煲翁源莲藕,清甜甘香,味之精微,口不能言也,乃属当地民间特色美食一绝

  • 翁源美食:周陂米饺

     百年小食周陂米饺,源自翁源周陂镇,以米为皮,具有皮薄馅多的特点,米饺是以水蒸而成的,因此有不同于水饺的风味。具有广东风味的周陂米饺。

  • 舌尖上的——南雄 好吃的南雄菜(南雄美食大全)

    客家菜与潮菜、粤菜并称为广东三大菜。南雄的菜咸、辣、香、酸四大味,多用炒、焖使肉入味,善用辣椒、酸笋、蒜叶来调味,味感丰富,满桌的菜色香俱佳,用来下饭下酒都很好。

  • 南雄酿豆腐 芋头酿油豆腐

    酿豆腐是每一户人家过年过节必备的小吃。南雄酿豆腐与东江酿豆腐不同,东江酿豆腐用的是水豆腐和油豆腐,酿入的馅料以肉为主,而南雄的酿豆腐多用油豆腐包 来酿,馅料则丰富多样。

  • 韶关饮食店铺一览

    韶关餐饮店铺哪些比较好吃?韶关餐饮店铺有哪些推荐?下面为你介绍。

  • 韶关南雄菜介绍

    韶关南雄菜有哪些?有哪些好推荐?下面为你介绍。

  • 瑶山烟肉的由来

    瑶山烟肉是怎样做好吃?瑶山烟肉是制作方法是怎样的?下面为你介绍。

  • 打炒米怎样做美味

    打炒米怎样做美味?打炒米制作方法?下面为你解答。

  •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丹霞臭豆鼓鱼

    一点也不比臭豆腐逊色的丹霞臭豆鼓鱼你吃过没有?下面为你介绍。

  • 南雄红烧嫩猪肉做法

    南雄红烧嫩猪肉怎样做,下面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