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韶关社保 > 韶关养老保险 > 韶关居民养老转移手续什么情况要办理
韶关居民养老转移手续什么情况要办理
2023-11-22 17:05【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在缴费期间户籍迁移、需要跨地区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的,可在迁入地申请转移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韶关居民养老转移手续办理人群一览

  一、办理人群

  1、参保人员在缴费期间跨省、市地、县转移的,需要办理转移手续。

  2、转出地县社保机构应将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转入新参保地,由新参保地为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同时,转出地社保机构应当按照规定保留原有记录备查。

  二、手续办理

  1、办理材料

  (1)参保人户籍关系转移证明;

  (2)居民身份证;

  (3)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

  (4)《参保表》;

  (5)《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表》。

  2、办理地点

  转入地村(居)委会

  推荐阅读:

  韶关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

  韶关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有哪些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韶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养老】获取韶关居民养老参保指南、缴费标准、缴费年限、待遇资格认证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韶关本地宝首页

  • 韶关居民养老每月能领多少钱

    韶关居民养老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10元。领取条件为参保人缴费累计达到15年,年满60周岁的,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办理身份证粤居码怎么申报

    韶关办理身份证粤居码申报须先扫描“粤治安”微信小程序,登录后点击个人地址按步骤操作。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网点汇总

    韶关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网点乐昌市地址乐昌市碧桂路1号一门一网式服务大厅24小时智慧办证区,南雄市地址南雄市雄中路1号大润发四楼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居民身份证办理材料

    本市户籍16周岁以上提供《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即可(回执可到照相馆或使用政务服务大厅居民身份证自助照相机拍摄获取),属到期换领的还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网点

    韶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网点包含自助办理网点和线下办理网点,部分自助办理点24小时可办理。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市民保没有参加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可以投保吗

    不可以投保,投保韶关市民保人员必须先参保医保,市民保参保人群为韶关市医保参保人;医保在外地的韶关本地户籍人群;持有《韶关市居住证》的外地医保参保人。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养老缴费15年以上有什么好处

    韶关养老缴费15年以上有激励措施。对缴费15年以上的参保人,参保缴费每增加1年每月加发3元基础养老金。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职工医保账户可以缴纳居民医保费用吗

    可以,职工医保参保人为配偶、父母、子女缴费居民医保费时,可以选择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资金支付。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两地缴纳居民医保可以同时享受保障吗

    不行,基本医疗保险原则上不允许重复参保,参保人员应当按照规定享受医疗保障待遇,不得重复享受。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参加过居民医保还要不要参保登记

    韶关参加过居民医保不需要参保登记,可在参保地规定的缴费时间直接按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居民养老缴费档次是多少

    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80元、240元、360元、600元、900元、1200元、1800元、3600元、4800元九个档次。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韶关未参加居民养老满60岁能不能一次性补缴

    缴费至65周岁没有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至规定的缴费年限后,按月领取养老金。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